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Sound Horizon] 2014新加坡AFA,TAH放映暨Revo訪談repo



※特感謝SG一起參加活動一起prpr墨鏡和討論repo
※英語原文部份借重於印尼羅蘭@ASHIKc_さん,日文部份借重於日本羅蘭@komada_lrさん的推文。


早上十一點就待不住出門前往會場,和SG約好時間是下午1:45,我就在百貨晃了一會,最後回到捷運站出口站著開始畫起名片。
SG順利會合後就出發前往會場,因為當時還沒什麼人,中間還去百貨美食街晃了一圈隨便吃點東西墊墊其實一點都不餓的胃,在會場外坐下來大概是3點左右。

一眼就注意到旁邊有個戴著薔薇胸花的妹子!
不過我還是在原地坐了一會才鼓起勇氣跑去搭話,get羅蘭兩位!
然後還看到了Hiver、雙子姬君、Noel四人的coser!好棒!
接下來印尼的羅蘭們開始發貼紙和搭話,漸漸的場面有點熱絡起來,然後他們展示了自己做的橫幅,希望結束後大家一起拍個照。做得超棒的!標語好感人!



搭訕到了三位FC的成員,prpr了休日時的合照!還請教了祝賀祭時Noel到底有多帥多可愛><
我是看到三位帶著十週年勳章去搭話的,後來發現這三位簡直全副武裝!
護腕、髮飾、T恤、勳章、戒指、毛巾...身上帶的全部都是SH的周邊!
還收到了日本羅蘭給的ma'am
聊天中,我說了我最喜歡Hiver之後,日本羅蘭問了一旁的印尼羅蘭他們最希望哪個似非去印尼,於是印尼羅蘭在討論掙扎了一會之後回答Noel。果然Noel很有人氣呢~

在門外排隊時大家的情緒超級高漲www
場內那時候在試片之類的,總之就是在播放,有工作人員進出時門會打開,聲音就流出來
然後就引起我們這群羅蘭尖叫,工作人員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們
還一起唱起了Halloween等,非常開心!

排隊等待時看了一下後方排隊的人,男性意外的挺多的。

五點半進場,當然是馬上坐到靠中間的第一排啦!
在座位上等待的時間反而有點平靜下來了,很冷靜的期待著!
雖然整個會場沒有坐滿有點失望,不過大概也有兩百人左右...吧,沒辦法,畢竟不是假日呢。

 
六點準時開場!螢幕從AFA的標誌變成官網上介紹陛下的照片。
Alex先出來打招呼,說他負責今天的MC(根本就沒有多少時間嘛QQ
感謝AFA能給他這個機會來到這裡等等,還提到這是AFA第一次有週四的活動,然後說了一些注意事項,不要站在椅子上、不要錄音拍照之類的。
接下來簡介SHLH,對陛下稱呼 "Mr. Revo"
說到巨人、紅蓮和自由之翼,問了台下多少人買了這兩張碟。以及介紹接下來要放映的TAH,也是問了台下多少人有。

這段介紹時背景螢幕上是陛下那張照片,所以我視線一直往背景飄過去,真是對不起Alex...
總之Alex簡介完,就歡迎陛下入場!
因為大家本來以為開場不會有陛下所以超激動!
Alex好像有講到the king of什麼什麼之類的、或是kingdom,忙著尖叫所以記不清了orz
陛下就にこにこ的走出來,到台前直接來個單手側翻!台下瘋狂尖叫拍手!
穿的是RevoP那套,沒有大衣,身材一覽無遺啊hshshs!超瘦的!腿好漂亮!
陛下成功側翻完後一臉很開心的樣子,走到更前面一點的地方(靠近舞臺邊緣,離大家好近!)

這個時候坐在第一排的印尼羅蘭已經展開橫幅,陛下走到前面時就「喔!」了一聲,手指稍微指了一下,有點驚喜的感覺,真好!
coser們坐在橫幅後一還是二排,所以陛下「喔!」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看到coser的反應,因為那時候我沒看到他們把橫幅展開了)

接著開始(全程英語的)自我介紹。

"Hi! I'm Revo. As you know, I'm most famous action actor in Japan! "
(你好!我是Revo。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我是日本有名的動作巨星!)這樣的自我介紹w
大家在台下微笑
"ウケないね?(笑)It's a joke"(反應不太好啊?我是開玩笑的),就接著說"Actually, I am a musician in Japan. "(事實上,我是日本的音樂人)開始正經的自我介紹。

然後就說,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新加坡(台下:Wellcom!),這裡是很美的城市"a beautiful city"(台下:thank you!),還說他想住在這裡,問了大家 ”Can I live here? “台下簡直瘋了(包括我)

接下來講到等一下要播放的TAH,說了hope you can enjoy it!
台下大喊「はい!」
走之前微笑著揮了揮手就走回後台了
Alex也說了類似的話,跟著退場。



接下來就是播放TAH,大螢幕劇場音效各種讚就不一一說了,表情看得好清楚各種prpr,音效尤其鼓聲震盪在體內的感覺。播的是劇場放映版本...沒有聖戰,特典只播放了紅蓮,然後萬聖夜有切換凱特接錢和狄安娜開門的兩個鏡頭。
但是沒有最後的彩蛋...好失望,估計是過了時效就沒有放了吧QQ
稍微說一下,看大螢幕的宵闇,那個眼粧真的...十分有趣www效果很好www

關於CR,除了至森至魔女一首拍掌部份沒跟上以外,我全部做了(情緒太高漲了!)
おやすみレニー時,從我的左右兩側都傳來了非常明顯的哭腔。
星屑的CR有喊起來,略開心w
復仇三曲最後大家一起笑了,順便把「バ~ナ~ナ~」一起唱了
朝夜因為是本命,所以我本人非常享受,大螢幕的伊貝貝超讚的呼呼呼~CR也大聲唱出來了!也有羅蘭一起唱,不過感覺沒有星屑那麼多,星屑大概比較定番吧?
不過台下CR最熱烈的果然還是紅蓮,而且因為是接在國歌之後,感覺大家的情緒也有被帶起來。

最後國歌現場羅蘭們有唱起來,我整個人非常激動,唱完都快哭了。不知道陛下在後台會不會注意到我們有把國歌和Sound Horizon Kingdom! 喊完呢...



放映完後就是大家掌聲,然後工作人員搬了兩張椅子。這時候其實只剩下15分鐘了...
Alex和陛下走出來, Alex先問了大家看得開心嗎之類的,然後請陛下先坐。
同時Alex在講關於等一下的talk之類的事情,但是我精神全部集中在賣萌的陛下身上了。
我就在想他會不會像祝賀祭那樣,結果還真的www
直接背對觀眾坐下,腰線臀線什麼的hshshs
Alex注意到大家的騷動後轉頭看了陛下,然後說「不用擔心,這是他的壞習慣,He is OK.
陛下才慢慢轉回來。


接下來就是QA環節。背景音樂是IwN
Alex講話時,待機時的陛下一直在變換手的姿勢,好可愛w
 
(坐姿大概這種感覺)
時間太短了總共只問了三個問題,我寫的問題沒被選到...好可惜QwQ

Q1>提問者不在場。問的是在新加坡能不能買到SHLH的碟,陛下說「其實在新加坡沒有代理發售SHLH的碟。不過我想Alex應該能回答這個問題」
Alex回答「你想要的話,我的行李箱裡裝了好多過來!SH也有LH也有!」然後說到在結束時你們就會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Q2>提問者不在現場。問的是關於2015年第三彈新作有什麼能透露的嗎?
Alex唸完問題後說了一句「但是2015年只剩不到一個月了啊」
這裡,因為是用英文回答所以沒有「そうですね~」,但是陛下以"Hmmm Well... Hmm Well..."代替了w
感覺是在考慮能說什麼,最後說是會跟他過去的其中一首歌有關。
Alex就說"but you had so many!"
陛下就一臉「是啊所以加油吧」的笑
Alex說道,之前也有說過了,會在2015年的春季公佈,所以大家就盡情發揮你們的想像力並享受想像的過程吧!(我記得他似乎有說一句「想像力是很重要的」這類的話)
這個同時陛下用手指了指腦袋,台下又因為這個小動作炸了w
(低級英語錯誤請無視><


Q3>提問者是現場一位印尼羅蘭!(@pikapikabonbon
推特上有她寫的原文:
"Revo talked about wanting to open the gate of sound Horizon to the world. how can we help to expand the Horizon?"
這時候,看起來是想要全程使用英語的陛下在最後一個問題不得不使用了日語
感覺他是想要用英語回答的,但是還是放棄了
「これはちゃんと答えないといけないね」(這是個必須好好回答的問題呢)猶豫了一下開口說了這句,然後台下大家就笑了w
根據提問者的推文,陛下在確認了她的名字後開始回答,這期間是看著她回答的...eye contact,真的是很真誠的人啊!之前看過一篇repo也說陛下在跟人講話時都會看著對方的眼睛,真的是以誠待人啊...QQ

最後的這個問題日本羅蘭@komada_lrさん在推上寫出來了,真是非常感謝。


嗯ーーー這個啊,這是個必須好好回答的問題呢。這裡就借重一下Alex的幫助吧。(Alex做出恭敬接受任務的動作)
(從這裡開始Alex在一旁負責口譯成英文)
其實Sound HorizonCDSHLH都一樣,沒有在新加坡正式的發售。
即使如此,在現今這個時代,能夠變得國際化讓這麼多人來到這裡,我覺得很高興。所以說,「有什麼我們能做的事嗎」這個問題的回答,就是傾聽並且享受我的音樂,這樣就足夠了。
 ……但是,但是呢。
如果可能的話,我的音樂即使在日本也還是一種小眾的音樂類別,要如何讓大眾接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可以的話,如果能向朋友介紹、推廣出去的話,或許還會有喜歡的人出現也不一定。
在日本也是經歷這樣的過程慢慢發展起來的。所以我對各位支持者,在SH中是叫做Laurant,真的非常感謝Laurant們。
像這樣,雖然是小眾音樂,但也在日本發展了十年。雖然不知道接下來要花十年或是幾十年的時間,只要在這個世界上有喜歡的人存在,我就希望能將音樂傳遞到那裡去。
今天雖然是很輕便的一個人,啊Alex也在的(笑)雖然是一個人到這裡來,普通來講會有著眾多的,演奏者和歌手等等眾多的成員。即使想要出演Live之類的,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所以,如果你們能支持我們的話,也有可能會實現的。請多關照囉。



在講到「希望大家能向朋友介紹」的時候,我喊了一句「がんばります!」(會努力的!),陛下就往這裡看了一下!確實的!感受到了視線!超幸↓福↑!

其實在最後一個問題還沒回答完時,有工作人員在台下跟他們比時間到了的手勢,坐在第一排所以看得很清楚。就說時間太短了啦!AFA

這個問題回答完之後,Alex就說非常遺憾,時間已經不多了,差不多是結束的時間了。台下大家表達了非常失落的情緒
「但是!」
Mr. Revo 準備了特別的禮物要送給大家!」
喔喔喔喔喔!!!
於是就看陛下把手伸到背心裡!一直往下掏、好像很難拿出來的樣子,這個動作完全只能尖叫啊!


大家都非常期待陛下會(從懷裡)掏出什麼來,好不容易拿出來後就雙手捧著展示給大家看,台下反應:喔喔喔喔喔!!!那是什麼?
陛下就說這是TAH的明信片
(停頓)
而且!附上了簽名!(翻到背面)將將!

那個「將將」實在太可愛了簡直犯規!
Alex說總共準備了五份,台下都嫌太少,於是他就說「什麼?你們覺得太少?早說嘛!我的行李箱裡還有啊,都留在飯店裡了!」(可惡不要再炫耀你的行李箱了)
至於怎麼抽選呢~Alex說其實在你們進來之前,我們在五張椅子底下貼了AFA的標誌!
於是就看到整場的人亂糟糟的開始蹲下或乾脆把椅子翻起來
那個時候專注在找標誌了,不過根據SG所說,陛下也站起來饒有興趣的看著台下是誰抽中,接下來台下就傳出了一兩聲驚喜的尖叫(好羨慕啊!)

抽完了接下來就是尾聲了,Alex請陛下對大家講幾句話,陛下拿起麥克風稍微猶豫了一下,大概在思考要用英文還是日文,後來決定用英文。
大致上是說新加坡有這麼多人來參加這個活動,他很開心也很感激、感謝羅蘭的支持,還說總有一天他會再來新加坡!
說了好幾次感謝,我在台下都快哭了,和大家一起給他喊了好幾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最後陛下用"See you again!"做了結束,一樣是揮揮手轉身走向後台台下掌聲、有羅蘭用快哭的聲音喊了「陛下」。

接下來Alex說了接下來三天AFA會販售SHLH的碟,這次結束後要買碟就只能去日本買了。
Alex也退場後,螢幕上播放了紅蓮的OP動畫,大家也跟著唱了,結束後還有劇場版的廣告。全部結束後,印尼羅蘭拉著橫幅請大家一起拍照,我們還膜拜了幸運羅蘭抽中的明信片,有魚尾獅的塗鴉,超可愛的!不知道哪一份是從陛下懷中掏出來的啊啊!


從頭到尾陛下都在微笑,很溫柔的感覺而且一直都有看著台下的大家。藉這次機會能夠在這麼近的距離見到陛下、聽到英文版的陛下(笑),還能夠和不同國家的羅蘭交流,真的非常開心!能夠衝這次真是太好了!明年如果本土有活動,我也會衝的!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